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章周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27


  7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章周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领导桂鹏、张敏丽、张文芳、桂稳成、王凯红、金天柱、马玉荣及市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彭凯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章周中在学习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企业实现更大发展指明了方向。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深悟透,结合本地实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进一步保护、支持、扶持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深入开展“四送一服”,了解企业所思所想、所困所难,确保对企政策宣讲到位,让各项纾困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鼓励企业家不断开拓创新,化危为机,推动各类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章周中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谋发展就是谋安全、管行业就要管安全、保民生就是保安全”的思想,切实压实责任,对照《规定》细则,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市安委会及相关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共同努力,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协调联动,持续推进食品安全工作,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桐城市全域旅游规划》,章周中要求:要充分整合、采纳此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要结合桐城自身特色和文化脉络,围绕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作好“旅游+”文章,推动旅游业与全产业融合,开发出更多风景优美、有特色、有文化底蕴的旅游景点。

  会议听取了林业、扶贫、市场监管等部门关于上半年林长制、脱贫攻坚、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方面工作情况的汇报,章周中对我市上半年各项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章周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章周中要求:要紧扣目标不放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筑牢人民生命安全红线;要持续开展脱贫攻坚补短板、问题整改工作,认真做好普查,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指标,聚焦“三户一体”、因涝因疫返贫人群,精准施策,全面提升帮扶质量和水平。

  章周中强调:当前正值我市防汛关键时刻,各地各单位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加强预测预警,科学分析汛情变化情况,立足本市防汛实际,聚焦重点区域隐患排查,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研究相关议题时列席会议。(赵玲玲 廖永红)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