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龙腾街道蔡店村:开展“一感两度两率”平安创建宣传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7-27

   为更好推进平安创建工作,提高辖区村民知法、懂法、用法的法律意识。7月24日下午,蔡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深入村民家中再次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反邪教、防范非法集资等知识宣传,向村民广泛宣传“一感两度两率”相关知识。
 
   志愿者顶着炎炎烈日,耐心地向居民讲解什么是“一感两度两率”——“一感”即群众安全感,“两度”是指群众对社会治安满意度和政法机关公正执法的满意度、“两率”是指群众对平安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册和“一感两度两率”宣传单300余份,通过志愿者们认真细致的宣传和讲解,解答了村民提出了一些法律政策性的问题,让他们意识到了国家安全对于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意义。号召他们积极热情地接受“12340”测评调查,切实提高了对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为“一感两度两率”测评打下了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