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坊正村: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7-27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认识,增强村民风险识别能力和依法维权意识,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7月26日上午,坊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以案说法等形式介绍了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使村民有效识别、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同时,志愿者们还讲解了反传销、反假币、反洗钱等金融知识,引导村民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并针对以虚拟任务、虚拟货币、消费返利等名义,以当下热点概念进行炒作的集资行为予以风险提示。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风险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遏制了非法集资蔓延势头,使老百姓守住了自己的钱袋子,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构建平安社会贡献了一份力量。(作者:童康)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