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龙眠街道开展防汛救灾应急科普宣传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7-29
   为最大限度降低强降雨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龙眠街道积极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紧锣密鼓地开展了一系列防汛应急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多轮强降雨让龙眠山区的黄燕、双溪、龙眠、凤形四个山区贫困村深受洪水、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威胁。汛期防汛救灾是山区干群的当务之急。为此,街道科协工作人员深入山区村及村民家中,向他们讲解洪水、泥石流等基本知识及防汛救灾基本常识和避险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并给他们发放市科协编印的《防灾减灾知识手册》。与此同时,该街道科协利用各村居科普宣传栏、科普e站屏、应急广播开展应对紧急自然灾害措施和灾后卫生防疫的科普广播和宣传。

 据了解,该街道在积极做好科普宣传的同时,携手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百余人次投入汛后人居环境改善及辖区卫生清理、消杀工作。(叶海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