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徐雄到桐城经开区、东部新城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30





 7月28日,市委书记徐雄率队到桐城经开区和东部新城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领导潘利民、桂鹏、付伟、桂稳成、王凯红等出席座谈会。

  徐雄在会上对桐城经开区上半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但也客观指出了“小、低、少、难”等问题。徐雄强调:经开区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项目建设的主阵地、创新发展的新高地、营商环境的主窗口,是全市工业的重要支撑点和发展动力源,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就进一步做好下半年的经济工作,徐雄指出:一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统领各项工作,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让人人知责、人人尽责,同时要主动协调、靠前服务,光明磊落与企业家交往,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二要加快项目推进,用足用活国家、省、市支持政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围绕项目建设,做好服务保障,成立专班推进,实施分类管理,积极协调解决难点瓶颈问题;要开展好“僵尸”企业的清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依法依规去推进清理工作;要培育新兴增长点,扶持优质企业发展壮大,进一步增强园区的支撑力;要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工作,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三要加大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力度,认真研究产业政策,把准“十四五”发展方向,培育园区发展新动能;根据经开区的产业规划和特点,围绕首位产业和既有的优势产业,在延链、补链、强链上做文章,推动专精特新产业园建设;要突出人才强区,通过竞聘、选聘、引进专业人才来提升干部队伍的素质;要发挥各类商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企业家交流,打造共享发展的双赢平台。

  就支持桐城经开区、东部新城发展,徐雄强调:相关部门在政治上要更加关心,让经开区、东部新城能放开束缚,敢于探索创新,勇于先行先试;在发展上要更加支持,在项目服务、相关审批、资金争取等方面积极主动、有效帮助解决问题;在心态上要更加宽容,以更积极的态度去推进各项工作的发展。相信在全市上下的关心支持和各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经开区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会上,分管市领导对存在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桐城经开区、双新园区、东部新城分别汇报了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相关问题及需要市级层面解决的问题;龙腾街道、市发展改革委、商务局、科经局等有关单位围绕征地拆迁、项目立项审批备案、外资投资、经济社会发展等存在的问题作了发言。

  会前,徐雄一行还前往美祥实业、金科印务、攀登集团、海上救生装备、春林风电新材料、微润包装、科治医疗等企业,实地了解经开区上半年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情况,督促各企业要在抓好安全的同时,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发挥效益。(李晶晶  姚亚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