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徐雄在安广江堤桐城段指导巡堤工作时要求:毫不放松巡堤查险 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8-03






   8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徐雄率队到鲟鱼镇安广江堤桐城段看望慰问巡堤人员,指导下一步工作。副市长王凯红陪同慰问。安广江堤桐城段驻点领导、市政协副主席汪艾东介绍有关情况。

  在安广江堤桐城段分指挥部,徐雄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分指挥部自运行以来,组织有序、协调有致、保障有力,特别是巡堤、守堤人员始终奋战在堤防一线,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应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当前长江流域水位高位缓退,堤防长时间受高水位浸泡,出险机率增加。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严格按照标准要求,继续做好退水期巡堤查险工作;要统筹做好返家群众的安全、防疫等工作,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扎实做好核灾、报灾工作,做到实事求是、应统尽统;要结合防汛中暴露出的问题,谋划申报一批基础设施项目;要提前谋划开展堵口复堤、抢收抢种、灾后重建等工作,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

  徐雄还同与会人员就提高长河鲟鱼段防汛标准、建设长江桐城段防汛指挥中心等事项进行了会商。会后,徐雄一行赴江堤看望慰问了执勤交警和巡堤人员,嘱咐他们注意防暑降温,保重身体。

  市委办、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鲟鱼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汪桂云  徐鑫鑫)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