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兴元社区:开展“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八一主题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03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31日上午,龙腾街道兴元社区党支部组织部分退役军人召开座谈会,今年志愿入伍的三位青年也参加了会议。会上大家充分听取退役军人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鼓励他们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社区治理。

  退役老军人赵敬文,今年72岁了,在部队服役6年。他和女儿女婿住在一起,因女儿常年生病,老伴患乳腺癌,他家2014年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他说:“我退役后一直辛勤劳作,从未想过组织对我特殊照顾。但党和政府的政策越来越好,我女儿和老伴生病享受医保大病报销,退役军人事务局给予了专项基金救助,孙子上职中享受了免学费和雨露计划,解决了我一家人的困难。在这里我要对今年志愿入伍的三位年轻人说几句:“入伍是义务与责任、是光荣的、能锻炼人,年轻人去部队是正确的选择”。

  退役军人刘义林是社区的老干部、老党员,他详细回顾了自己在部队做侦察兵的经历,意味深长地对三位年轻同志说到:“去了部队,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要努力干,多动脑筋,不怕吃苦,定能干出成绩来”。今年志愿入伍的三位年轻同志今天听了老兵们的教导,收获很多,更坚定了自己参军入伍的信念,到部队一定好好干。

  会后集中观看了退役老兵张富清的先进事迹和硬骨头六连的奋斗历程。    (陈昌荣、赵燕)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