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眠街道龙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手工课堂丰富留守儿童假期生活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04






  为了丰富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暑期生活,8月3日,龙眠街道龙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办了暑期手工课堂,邀请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为村里的儿童上手工课,开展了一次妙趣横生的“百变橡皮泥”手工DIY活动。

  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发放橡皮泥工具,讲解了在手工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后,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像力,创作属于自己的作品,不一会儿,雪人、超人、棒棒糖、葡萄等一个个奇特又可爱的作品诞生了。通过这次手工课,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让他们体会了手工制作的无穷乐趣,使孩子们在充满友爱的氛围中快乐成长。

  另外此次活动还结合了安全教育,宣传讲解暑期交通安全、视频安全、防火、防溺水、防电、防骗防拐等安全知识,提升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安全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留守儿童活动室成为孩子们的“安全港”,监护人的“放心港”。

  据悉,这次的“百变橡皮泥”手工DIY活动只是龙眠街道龙眠村留守儿童活动室的系列活动之一。此类系列活动也是为了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暑假无处可去、无事可干的问题,让他们在快乐玩耍、增长见识的同时,确保心灵有抚慰、安全有保障。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