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陈庄村: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关注留守儿童”暑期送温暖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04



  7月30日,龙腾街道陈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关注留守儿童”暑期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五保老人和留守儿童,为五保老人和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和祝福。

  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为五保老人送上大米、油等礼品,并和老人亲切交谈,询问老人身体健康状况,了解家庭生活情况,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进行适量运动,保持心境开朗。为孩子们送上水果和学习用品,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和孩子们分享自己在学习上的一些经验,孩子们听后纷纷表示自己一定会好好学习,以大哥哥、大姐姐为榜样,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此次大学生志愿者慰问贫困五保老人和留守儿童,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传播正能量,号召更多的人关心、关爱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 (作者:叶远程)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