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徐雄率队督查城区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05







  8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徐雄率队督查城区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就市创城办前期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并现场办公,要求相关部门对标达标、立行立改,确保创建实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长久陪同督查。

  徐雄一行先后就龙池南路道路改造工程、东苑新村小区提升改造、火车站排水问题及站前广场管理、商城小区环境秩序管理、文四路沿路环境整治等进行现场督查。

  针对龙池南路道路改造工程进展缓慢、组织不到位、人员力量不足等问题,徐雄指出:创建项目要逐项抓逐项突破。经开区管委会要加大协调力度,现场督办;施工单位要增加人员力量,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在规定时限内全面完成任务。

  在东苑新村,徐雄一行先后查看了小区“四清一亮”、车辆规范停放、智能充电桩建设等情况,对改造提升工程进度给与肯定,徐雄强调:老旧小区综合环境提升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难点,物业公司要下大力气进行精细化管理,营造浓厚氛围,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真正把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针对火车站排水不畅,站前广场及周边环境、秩序问题突出、管理不到位现象,徐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相关部门压实主体责任,以整洁的环境、优质的服务,为旅客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针对商城小区及周边环境秩序混乱、现象,徐雄要求责任单位按照创建标准,因地制宜、标本兼治,对夜市大排档做到规范引导、有序经营,强化常态化管理,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针对文四路两侧建筑垃圾堆积未清理、大面积荒地杂草未围挡等问题,徐雄认真听取群众意见,立即交办,对群众反馈的相关问题要求切实抓好整改。

  经开区分管负责同志,市委办、创城办、住建局、交通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龙眠街道、文昌街道、龙腾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查。 (李晶晶  姚亚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