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徐雄到吕亭镇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8-06





 8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徐雄深入吕亭镇新店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详细了解镇、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徐雄一行实地察看了镇扶贫驿站——桐城市雪花池家庭农场和2020年到村项目——新店村扶贫车间,并到2020年拟脱贫户尹志刚、陶方兆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户,徐雄都与拟脱贫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活状况、务工收入及各种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倾听群众意见诉求。他鼓励贫困群众坚定信心、继续努力,通过勤劳双手实现脱贫致富;要求镇、村干部严格对照脱贫的标准和要求,落细落实帮扶措施,尽心竭力做好服务,切实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雄指出:吕亭镇要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自身在资金拨付、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瞄准短板、精准发力;市直相关部门要及时联动,形成合力,全力提升各项工作水平。

  就做好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徐雄强调: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汛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全市上下要强化党建引领,统筹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软弱涣散村整顿提升等工作,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组织基础;要紧盯具体项目,聚焦“一过线、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对当前存在问题逐条逐项加以整改,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交代,认真将扶贫工作做细做实;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压紧压实镇、村两级党组织书记脱贫攻坚工作责任,不断强化“头雁”效应,保障工作落实。

  市委办、市扶贫办、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吕亭镇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李晶晶  姚亚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