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龙眠街道长生社区深入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07



  为深化《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8月6日下午,龙眠街道长生社区邀请街道司法所,进社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现场普法解读活动,不断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全面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的精神要义,形成尊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以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法治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居民群众宣传《民法典》宣讲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把民法典内容简明易懂告知大家,围绕居民群众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民事诉讼法》、遗产纠纷等内容,让居民群众更容易理解。通过强调依法治国,强化依法保护权利,不断提高公民的法律素养,引导居民群众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意识,为推进社区依法治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接受群众法治咨询21人次。此次活动受到群众的热烈响应,为推动民法精神深入人心奠定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汪向军  朱倩倩)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