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大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贫困户积极参与“烟头不落地”有奖兑换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17
  “叶大哥,这么一早就在社区里到处晃悠捡烟头了啊?”“是啊,早上凉快没事就出来捡捡烟头,保护环境还能换钱,呵呵!”叶申才开心的回答道环卫工。

  叶申才是龙腾街道大王社区的一名建档立卡低保贫困户,因患有多重残疾平时也无法务工。自从龙腾街道开展“烟头不落地”有奖兑换活动以来,大家便经常能看到叶申才在社区里四处找烟头的身影,低头、弯腰、弓背……叶申才像个小雷达一样,沿着地面、草坪、树围等地方扫描着地上的烟头,然后一个不落的装入自己的袋子中。细心诚实的叶申才回到家中,还将这些捡来的烟头放到烈日下晒干,防止里面掺杂了水分。

  一到周五下午,叶申才的帮扶责任人便开车带叶申才到龙腾街道办事处进行烟头有奖兑换,1千克烟头可换60元,叶申才已经累计兑换150元左右。钱虽不多,但都是通过自己的劳动努力得来的,叶申才拿到这些钱很喜悦,并表示会长期参与此项活动,为大王社区的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丢下一个烟头,丢掉的是一种美德。捡起一个烟头,捡起的是一种品质。希望人人都能为城市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微薄之力,要从自己做起,提高文明意识,注意生活细节,共同保护生活环境。(汪成成)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