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蔡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开展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28

为进一步做好关爱老年人健康工作,提升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和抵御疾病的能力。近日,龙腾街道蔡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中,村卫生室医生吴松主要从老年人常见的病因及预防几个方面出发,通过举例分析,提醒大家在天气多变的季节里一定要注意身体,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的中老年人,更应注意以预防中风、心肌梗塞等疾病的发生。同时,告诫大家当自己的身体出现状况时一定要及时到卫生室、医院去治疗,避免延误病情。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通俗易懂,贴近群众生活,受到了现场老年人的一致好评,提高了老年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下一步,该村将持续开展敬老爱老活动,加强对老年健康知识和老年健康服务政策的宣传,不断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