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鲟鱼镇:抓好四个着力点 冲刺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31
  桐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收官在即,鲟鱼镇持续保持创建热情,在鲟鱼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的努力下,创建工作有序开展,成效明显。

  一是明方向,鲟鱼镇党委政府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就创建冲刺阶段工作进行紧急布局,要求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投入当前文明创建重点工作,同心同德、合理作为,对标对表完善迎检工作,以上下一盘棋的工作状态在全市文明创建中贡献鲟鱼力量。

  二是聚合力,鲟鱼镇作为飞地小镇,人口少、面积小。经历引江济淮重点工程征迁,鲟鱼镇常住人口不足两百人,在该镇党员干部带领下,鲟鱼镇镇区居民纷纷行动起来,打扫庭院,修整绿植,装扮家园、美化环境,凝聚起文明创建的群众力量。全镇萦绕在文明创建的和谐氛围之下。

  三是重细节,鲟鱼镇文明创建工作,坚持从细节着手,全面发力,居民健康生活理念培养、镇区主干道卫生保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宣传栏信息及时更新、工作人员微笑服务提供等等,均是鲟鱼镇文明创建着力点,以细节的完美成就创建大局。

  四是强监督,鲟鱼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在日常监督的基础上,组织评估团队即时检查创建成效,发现不足、提出整改要求,并追踪整改成效,严格实施全流程监督,为文明创建工作有序推进保驾护航。(周芬)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