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黄甲镇:打造靓丽黄甲,创建文明乡镇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9-09
  近年来,黄甲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有效保障了创建工作的稳步推进。

  一是领导重视、保障有力。黄甲镇定期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召开文明创建工作部署会,对整治环境、维护设施、浓厚氛围等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对于镇级责任区由党委书记亲自抓,班子成员分工包片,带领镇机关干部每周五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每周进行星级评比,让机关干部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各村设立路长制包保主要道路,积极组织保洁员、护林员和志愿者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切实做到“四到位一确保”,即:思想认识到位、领导力量到位、措施保障到位、工作机制到位,确保文明创建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为了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项措施广泛动员辖区内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乡镇创建中。通过镇村宣传广告栏、横幅、电子屏滚动宣传标语等在人口流动性较大的地方固定宣传;利用QQ、微信平台等线上方式积极宣传,群众还可以“随手拍”将需整治的村容图片发到各村村民群,让村干部及时整改。在工作中,深入到基层群众中去,结合“村民说事会”、入户大走访等方式充分宣传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文明创建意识,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创建活动。

  三是紧扣重点,全面创建。重点从规划、建设、整治、管理四方面着手,以提升硬件水平和整治脏、乱、差为突破口,大力整治村容村貌。认真开展清拆违章建筑,整顿乱堆乱放,违规广告,清理垃圾死角等爱国卫生月活动。一是公路沿线环境整治及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对环境卫生死角、盲区“脏、乱、差”等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二是继续做好日常环境卫生保洁工作,按时完成了8个村垃圾收集清运任务。三是加强日常督查管理,镇纪委和创建办不定期去各村进行督查工作,及时开展“回头看”工作,切实巩固黄甲镇文明乡镇创建成果。(张佩佩;审核人:刘春)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