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双港镇:灾后重建不停歇 文明创建再发力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9-14



  为尽快恢复灾后重建生活生产,双港镇把灾后重建和文明创建做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任务来抓。9月12日,该镇鸭子村组织党员、妇联、联防长等志愿服务小分队,积极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秋高气爽,党旗飘扬!被洪水浸泡了一个半月之久的双港镇鸭子村党群服务中心仍然屹立在水中央。志愿者们带上铁锹、扫把,划着木盆来到露出水面的区域。村部主干道两边的扶栏被洪水冲的东倒西歪,电线杆上挂满了已经干枯的水草和塑料袋水边的死鱼死虾也散发出阵阵恶臭味;鸭子村为民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文化活动室、综治维稳室、计生服务室等各室内部结构及基础办公设施也全部被洪水摧毁,现场一片狼藉,满目苍痍。

  志愿者们紧张而忙碌的来回穿梭在村部各区域,他们挥汗如雨,将洪水冲倒在路边的大树抬走;清理路面的杂草、垃圾、树枝;打捞浸泡在水面漂浮的死鱼死虾及白色垃圾;用水冲洗村部文化广场,将腐烂的桌椅以及被水浸坏了的各种制度牌全部摘除清理。在清理中,有的手臂被树枝划破,有和泥巴溅了一身也毫不在意,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心全意的投入到村级环境整治当中,逐步恢复一个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 (潘春燕)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