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罗明东:六旬老人自力更生奔小康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9-15
  每天清晨天还未亮,桐城市金神镇香铺村66岁的罗明东老人就早早起床,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每天一早照顾好家里的家禽和蔬菜就出门去香铺村的平安加油站上班,每一天忙忙碌碌的,但是却很充实。

  罗明东是香铺村的特困供养贫困户,今年66岁的他一直一个人独居,2014年在村两委的帮助下申请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此后基本依靠政府社保兜底政策保障生活,2016年村两委通过危房改造政策对他家住房进行了修缮,并且享受了免费安装自来水等民生政策,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以及饮水安全。在政府政策的扶持下,罗明东于2016年底领到了脱贫光荣证。

  “现在我虽然脱贫了,但无论年纪多大,我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奔向更好的生活!”2016年偶然的机会知道香铺村的平安加油站在招工,他就去应聘了,加油站负责人知道老人情况也想帮助老人,就安排罗明东在加油站帮忙洗车、加油,每月平均工资也有1200元。后来因加油站扩建,罗明东也偶尔在加油站临时帮忙挣了点工资。2018年因加油站整修无法务工,他就在家养鸡、种菜,不让自己闲下来。2019年加油站重新投入使用后,他又立即去上班了,现在一年务工收入就有18000元。

  罗明东现在每个月有固定的五保金、养老金以及工资收入,还在家里种了些蔬菜、养了几只家禽供自己日常食用。老人常告诉别人:“幸福不是等来的,也不是靠来的,是需要努力奋斗而来的。特别是现在党的政策好,只要你肯干、愿意干,靠自己的双手自力更生,小康生活一定来会到来!”(刘昀)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