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勿忘国耻,时刻奋进!桐城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暨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 章周中等出席纪念活动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18









   今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纪念日。当日上午,我市在桐城二中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暨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警醒民众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奋发自强、爱国报国。市领导章周中、雷建鸣、严卫江、任关兴、陈玉莲、王凯红出席活动并签名宣誓。
 
  上午9点18分,市委副书记、市长章周中宣布防空警报试鸣暨防空应急疏散演练开始。随即,防空预先警报在城区上空骤然响起。本次防空警报鸣放信号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三种信号依次发放,每种警报之间间隔为3分钟。在预先警报响起后,桐城二中2800余名学生迅速在各班教师的引导下,按照预定疏散方案和路线,有序地向操场撤离。
 
  防空应急疏散演练结束后,该校还举行了爱国主义系列教育活动:举行升旗仪式,教师代表朗诵爱国主义诗歌,全体师生参加宣誓和签名活动。在《歌唱祖国》高亢激昂的旋律中,全场人员挥舞国旗、高声齐唱,表达勿忘“国耻”、时刻奋进、报效祖国的决心。
 
  活动现场还布置了宣传展板,介绍相关史识;设置签名台,参加纪念活动的我市各界群众签名宣誓。该校816班学生、省优秀少先队员揭安在活动现场表示:因为“九一八”事变,9月18日是国耻日。作为中国人,我们应该永远铭记这一天!我们要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徐鑫鑫  曹姗  赵玲玲)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