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大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禁捕退捕宣传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9-21



  为加强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守护好嬉子湖、白兔湖、菜子湖以及桐城市内重要河流,9月18日,龙腾街道大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在辖区内开展禁捕退捕宣传活动。

  党员志愿者通过发放禁捕退捕《倡议书》、张贴《关于加强安庆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管理工作的通告》和《关于规范渔具(钓具)销售的通告》进行宣传,对渔具店面对面进行现场交流讲解,阐明法律责任,让店主知晓保护天然水域渔业资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社区党支部书记发动全体党员、网格长、单元长将《倡议书》转发至居民楼栋微信群,切实做到禁捕退捕宣传全覆盖。

  本次宣传活动,增强了辖区居民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保护和珍惜渔业资源,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作者:赵婷)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