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大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主题科普日宣传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9-24

  为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广泛普及与居民息息相关的科普知识,提升居民对科技进步和科普服务的获得感,大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主题科普日宣传活动。
 
  9月19日,大王社区邀请安庆市消防支队教官对居民进行消防安全科普知识讲座。教官通过真实的案例,并结合一段段火灾事故视频和一幅幅让人痛心的照片,向大家讲述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疏散和逃生知识,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
 
  9月22日,大王社区组织对辖区内商店、餐饮店开展食品安排大排查,同时向居民发放食品健康安全知识手册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倡导健康饮食、合理膳食等科学的生活方式,促进居民科学素质的提升。
 
  平时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居民群向居民推送科普常识及疫情防控小知识,传播新时代、新发展理念,弘扬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
 
  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科普活动,在社区中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文化氛围,居民科学文化水平素养得到进一步的提高。(作者:都军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