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龙眠街道王墩社区:开展“喜迎双节 爱心帮扶”制作月饼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9-30



  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深化社区志愿者服务平台的建设,丰富社区的文化生活。9月30日上午,龙眠街道王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中秋文化活动为载体开展了“喜迎双节  爱心帮扶” 制作手工月饼活动。

  活动现场一派浓浓的节日气氛,还未开始动手制作,仿佛已经能够闻到月饼的香甜,品尝到月饼的美味了。在专业糕点师傅的示范下,志愿者们兴致盎然的开始了月饼制作工作,有的搓面团,有的搓馅料,有的压模印,大家有条不紊地进行各种制作程序,在制作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各自制作方法和技巧,并以美食为话题,聊起生活的点滴,分享活动感受。一会儿的功夫,各式各样的月饼便在大家的手中诞生了,香味蔓延了整个活动室,让人忍不住想要大快朵颐。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将做好的月饼送到社区的贫困户家中,提前为大家送上中秋节的祝福,这次慰问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纷纷感谢社区的关怀。(汪向军  黄文娟)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