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涧桥村:开展“九九重阳享健康,人间百善孝为先”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0-22
 

   10月22日上午,桐城市龙腾街道涧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邀请村内6位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来村开展“九九重阳享健康,人间百善孝为先”活动,让老人们在“重阳节”来临之前倍感温馨,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今年10月是全国第十一个“敬老月”,10月25日是全国第八个“老年节”,也是我们以情感纽带维护尊老爱老传统美德的最好时机。为了培养年轻人的感恩意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一大早,该村4名志愿者,分头将6位老人从家中接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老人们拉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生活和健康状况,并叮嘱他们,秋冬季节来临,注意保暖,保重身体。老人们非常感谢志愿者的关心,激动地说:“你们对我们太好了,经常看望我们,真的太感谢大家了!”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向老人们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提高老年人维权意识。宣传《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老年健康核心信息》等健康知识,让老人们重视健康管理,培养医养结合的良好习惯。活动最后,还邀请老人们讲了身边年轻人孝敬父母、公婆的故事,弘扬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村里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并在全村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陈听红 摄)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