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绘本巴士公益之旅”活动抵达唐湾中心学校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0-22

 




 为让合肥、桐城两地的孩子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将阅读的种子传播的更广更远,10月20日,由合肥市少儿图书馆、桐城市图书馆与安徽时代出版发行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绘本巴士公益之旅”活动走进桐城市唐湾中心学校,将新颖的绘本图书带到山区学校、带进革命老区,让绘本图书打开山区学生阅读的新世界。

  唐湾中心学校地处桐城市西部山区、革命老区——唐湾镇。该校创办于1962年,现为九年一贯制学校,现有学生66人、教师26名。活动现场,“绘本巴士”的志愿者讲读绘本图书内容,引领学生们探索绘本里的童趣世界。绘本巴士带来的立体书、布偶书、音译书等特色图书,样式比较新颖、直观且有美感,很多学生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阅读,大家都异常的兴奋。很快,每个学生手里都拿好了一本书,如痴如醉地读了起来。“这些书很好看,比以前的漂亮,神奇。”该校二年级学生唐欣雨开心地说道。

  与此同时,爱心组织还向唐湾中心学校的留守儿童捐赠书包、文体用品、图书等价值8500元的物品。该校九年级学生许峰说:“非常感谢爱心人士为我们捐赠篮球、图书,它们丰富了我们的课外生活。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在深入推进合肥都市圈城市八大领域一体化发展的过程中,文化领域区域合作、共建共享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此次绘本巴士公益之旅活动给山区孩子带来了物质上的帮助,也带来了精神上的巨大鼓舞和鞭策。“因为绘本图书有它的特殊性,在农村,孩子很少见到看到这样的图书。我们想把绘本图书送给孩子们,布撒阅读的种子,让农村孩子和城市孩子共同享受文化发展的成果。”合肥市少儿图书馆馆长谢阳春说。(曹姗  胡圣环)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