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通知公告

来源:   发布时间:1970-01-01

全市父老乡亲:

  大家好!首先感谢长期以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心、厚爱和支持!

  2018年1月,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中央成立高规格的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强力推进专项斗争,指导督促各地压紧压实责任,挂牌督办了“操场埋尸案”等重大案件,开展了覆盖全国的专项督导、特派督导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查处了一批“保护伞”、“关系网”。

  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全市政法干警和扫黑除恶战线的同志全力以赴,保持了严打黑恶势力犯罪的强大攻势,为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两年多来,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摧毁了9个恶势力犯罪集团(团伙),共立各类案件73起,一审判决涉恶罪犯69人,“查冻扣”涉黑涉恶涉案财产1895.41万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4人;深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村、社区“两委”成员换届选举候选人“联审”;纵深推进社会治安、乡村治理、交通运输、信息网络、工程建设、教育卫生、文化旅游、资源环保、金融放贷、市场流通、招投标、水利工程、殡葬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查处各类违法案件百余起,有效打击了黑恶势力,震慑了犯罪分子,净化了社会环境。

  广大父老乡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三年,但扫黑除恶仍将常态化进行,我们仍将持续以重拳打击以下涉黑涉恶犯罪:1.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2.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3.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4.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特别是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5.在建筑工地、交通运输、水利、矿产资源、河道采砂、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6.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7.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8.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传销的黑恶势力;9.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10.组织策划群体性事件的黑恶势力;11.组织或雇用网络“水军”在网上威胁、恐吓、侮辱、诽谤、滋扰的黑恶势力;12.危及医护人员人身安全,影响人民群众就医秩序的“职业医闹”黑恶势力;13.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举报方式:

  1.信函举报:桐城市文津路市综治中心二楼201室桐城市扫黑办收,邮政编码:231400;

  2.电子邮箱举报:tcshce@sina.com

  3.电话举报:(0556)6121077。

  黑恶势力是社会的毒瘤,危害国家安全,冲击社会秩序,影响人民生活,必须坚决予以铲除!“创建平安桐城,共建美丽家园”,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如果您对我们的工作有意见和建议,请向我们提出,我们将认真吸取落实;如果您发现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请及时向我们反映,我们将认真核查处理并及时回复。同时,我们将严格为您保密,切实保护您的个人信息及人身安全。

  如果您接到12340或者055182190360测评电话,有幸为桐城代言,请从关爱支持家乡的角度,客观理性评价。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桐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

  2020年10月22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