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嬉子湖镇:人居环境整治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0-28
  近日,嬉子湖镇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尽快提升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态质量,推动该镇美丽乡村建设,召开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会议提出由该镇分管领导统一领导,成立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工作小组,9个村落实整治,并出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核办法(试行)。

  重点领域,重点整治。通过进村走访观察登记,了解该镇村居环境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房前屋后环境整治、道路畅通、河沟清淤、垃圾污水处理等,因此把这几项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通过成立镇级考核监督领导小组,村级整治工作小组,对这几项进行集中排查重点整治,来改善该镇村居环境。

  常态化管理,建设生态宜居村庄。该镇为改善村居环境,试行人居环境整治考核办法,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并把这项工作纳入到各村季度绩效考核体系;同时设立专项基金,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激励在该项工作中实绩突出的村。该镇通过常态化机制管理,来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能流于形式,而是需要真抓实干,落到实处,该镇镇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切实改善村居生活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建设美丽乡村。(黄海)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