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昌街道六尺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知识讲座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0-29

   为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10月28日上午,六尺巷社区邀请市交警大队第五中队队长汪夕亮来社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知识讲座,40余名居民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汪队长以一个个发生在我们周边的鲜活案例,分析交通事故的形成原因,讲解了避免事故的方式方法,并重点向居民讲解了骑电动车、摩托车不带头盔,逆向行驶,随意变更车道等行为带来的危害。汪队长强调“安全才是美好生活的基础”。在讲解交通法规中,汪队长着重提醒居民遵守信号灯,按道行驶,提前预防,减速慢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最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张耘强调:交通文明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在模范遵守交通规则的同时,要积极用自己的行为影响身边的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叶爽)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