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青草镇尧天村:创建幸福河湖 打造水美乡村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1-05



  近年来,桐城市青草镇尧天村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思路,在创建幸福河湖上狠下功夫,探索出一条“活水、净水、亲水”的水生态建设之路,通过创建幸福河湖,改善人居环境,打造水美乡村。

  该村对枧山水库下游扇子河尧天段400米长的河道进行清淤疏浚,对全村境内35口当家塘进行清淤整治。走进尧天村,可见村庄内外有池塘,塘水之中有村庄,池塘与村庄相依,池塘倒映美庄丽村庄。扇子河里四季长流水补给池塘,一口口池塘水系连通,也将尧天村与村民连在了一起。

  村民们住在池塘边,看着家门口的池塘由浊变清,总是欣喜不已: “以前的池塘水质差,垃圾又多,一到下雨天更是浑浊不堪。逢年过节亲戚来做客,都说池塘脏,现在水系连通了,池塘水既干净又流通了,时不时还能看见水里的鱼,蚊虫也少了,环境提升了不少。现在亲戚们都羡慕我们村家家门口有池塘呢!”(徐振华)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