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龙腾街道坊正村:开展“护林防火、人人有责”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1-16

  为严防森林火灾,维护林区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1月13日上午,龙腾街道坊正村开展“护林防火、人人有责”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们充分利用辖区宣传阵地和信息平台,张贴《桐城市人民政府禁火令》,向往来群众宣传此次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禁火时间、禁火区域、违禁行为及相关处罚措施。通过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手册》、《致全体市民的一封公开信》等宣传资料向广大群众宣讲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并从认清危害,加强防范;遵守禁令,严控火源;发现火情,及时报告三个方面引导群众为家乡人居环境、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投身到森林防灭火工作中。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坊正村将在森林防火期内经常性开展森林宣传,形成人人参与防火,人人重视防火,共建和谐美丽幸福家园的大好局面。(作者:童康)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