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章周中出席《桐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初稿)编制座谈会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1-27

   11月25日下午,桐城市召开《桐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初稿)编制座谈会,听取市领导及市直各职能部门的思路举措和意见建议。市领导章周中、何智、张文芳、金天柱、刘刚、张将军及市政府办主任彭凯,规划编制单位负责人安徽省经济研究院副院长蒋旭东等出席会议。

    《桐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初稿)是由市发展改革委委托省经济研究院编制的。今年5月启动,经线上和线下开门问策、3次调研,此次汇报的初稿是第三稿。

      在听取规划编制组关于规划纲要内容的概述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现场气氛热烈。市直各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本部门 “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思路、目标、举措、项目支撑等,并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与会市领导站在全局高度,畅谈了对桐城“十四五”目标定位、发展思路及项目谋划的思考。

      章周中在讲话中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关系桐城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章周中要求,规划编制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重要讲话精神,确保规划编制理念新、内容实、标准高,在争取国家、省支持中赢得主动、走在前列。就规划初稿中提出的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章周中要求,规划要处理好四个关系:一是长板与短板的关系,二是需要与可能的关系,三是战略与战术的关系,四是总量与质量的关系。

      章周中要求,要深入分析研究国际国内形势,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把新发展理念贯穿规划编制全过程,充分体现党中央的新要求,全面对接国家、省“十四五”规划意图,统筹衔接上级规划编制,加快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做实做强做优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全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章周中强调,要坚定重返“全省十强”的信心和决心,要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合肥都市圈发展为抓手,要在项目谋划上下功夫,要在创新驱动、科技引领上寻路径,各项工作特别是经济工作要强调质量指标、效益指标,真正发挥规划纲要的引领性、指导性作用。

     市政府办、市发展改革委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汪桂云  廖永红)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