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黄甲镇:党建引领护航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1-27
  近年来,黄甲镇以“保护绿水青山,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坚持党建引领,把人居环境整治与绿色发展有机结合。以环境美促进生态美、村庄美、旅游美,进一步提高村民清洁卫生文明意识,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和活力。

  精心组织。该镇成立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动员会,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制定整治标准,明确整治重点,严把时间节点,严抓责任落实。要求全镇干部在思想认识上务必高度重视,行动上务必动真碰硬。

  传导压力。建立镇、村、组三级联动抓人居环境整治体系,实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网格”,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负责,定村庄、定路段、定标准、定时限。对行动缓慢、整治效果不明显的村干及时约谈,对工作不力的村一把手采取一票否优,将责任层层细化分解。

  保障资金。在市财政每年安排“以奖代补”资金,对考核合格的一般政治达标村和美丽乡村示范达标村给予奖励的基础上。黄甲镇在农村垃圾处理、镇容村貌和污水处理等整治工作中累计投入资金800多万元。镇村每年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投入30多万元,用于宣传发动、租用机械、人员工资。(黄一)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