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桐城:改建菜市场 扮靓城市文明的“窗口”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2-09

菜市场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群众关注度高。在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我市投入重金,改造与新建并举,城区菜市场的服务设施和整体形象得到极大提升,城市文明的“窗口”靓了。

近日,在改造后的红星路菜市场,记者看到:市场内环境干净、整洁,商铺布局合理,商品摆放整齐有序,如同超市。原先的摊贩占道经营、市场环境脏乱差等问题消失得无影无踪。市民李娟告诉记者:“以前买菜要是碰到下雨天,脚上都是泥水,经过杀鱼杀鸡的地方,都有一股腥臭味。改造过后,菜市场环境卫生各方面都很好,买菜时心情都比以前舒畅些。”

据了解,除了红星路菜市场,位于主城区的和平路菜市场、中一路菜市场、兴尔旺菜市场均已改造升级。改造升级后的菜市场区域划分合理,分检测处、自产自销区、精品果蔬区、粮油土特产区、副食调味区、水产区、卤食区以及肉类食品区等区域。市场内还设置专门的检测室,配置检测检疫设备,确保进场农副产品质量安全。

良好的卫生状况和规范的市场秩序,也让菜市场经营户们从中获益。商户黄陈说:“以前市场脏乱差,现在环境干净了,买菜的人自然也多了,我们的生意也越来越好了。”

改造升级后的菜市场,乐了顾客美了商户。这一的可喜变化离不开相关部门的努力,更离不开菜市场经营户和市民的支持、理解和配合。市市场监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市场的管理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让菜市场一直这么美下去,保障城市的文明指数、群众的生活幸福指数不断上涨。(沈工友  吴磐)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