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蔡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共赢脱贫攻坚 共建美丽乡村 ”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2-14



   

村庄干净整洁、户内整齐有序是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题中之义。1210日下午,蔡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村统战委员的组织下,带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志愿者10余人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开展“共建美丽乡村 共赢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选取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环境条件较差、劳动力较弱、身体行动不便等特殊的贫困户进行服务,按照“四净两规范”的标准,将贫困户家中室内环境卫生、房前屋后清扫作为活动重点,同时全面清理沿线道路等公共区域。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发扬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

“美好家园是共同梦想,你我皆是园丁”,同时为营造宜居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的良好氛围,志愿者们还积极引导贫困户和周边的村民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意义,唤醒村民“主人翁”意识,动员广大村民参与其中,让共建共治共享成为村民的自觉行动,建设“大美蔡店”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作者:唐佳佳)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