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文昌街道:积极开展“无小耳朵小区”创建工作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2-14
  为加强对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管理,争创“无小耳朵小区”,文昌街道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无小耳朵小区”创建工作。

  加强领导,成立专门机构。该街道成立非法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文化站、社区和创建小区共同参与,初步形成了政府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良好工作机制。

  摸排登记,广泛深入宣传。该街道出台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对创建小区进行摸排、登记,印制创建《一封信》,利用流动宣传车、电子屏、微信群、朋友圈以及现场宣传发放资料等方式,广泛深入宣传,同时制定创建网络图及管理流程,安排专人管理,使创建工作家喻户晓。

  加强协作,开展联合行动。该街道积极联合执法部门协同行动,坚决打击辖区非法违规销售、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接收设施行为。同时对设备被拆除居民进行政策宣传,出台相关措施,做好后续工作,协调拆除后的正常收视,保护被拆除户利益,争取被拆除户的支持和配合,进一步提升良好的创建环境。(林娟)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