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徐雄率队赴龙腾街道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调研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17



    

    

12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徐雄率队赴龙腾街道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主持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座谈谋划会。副市长王凯红陪同。

徐雄一行首先来到龙腾街道兴元社区,看望慰问了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与他们拉家常、议变化,徐雄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收入和增收渠道,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希望他们积极主动战胜困难,早奔小康。在看到社区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面貌后,徐雄还与社区的文明劝导员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情况,并勉励社区工作人员再接再厉,巩固好创建成果。

在座谈会上,徐雄与市扶贫办、街道及社区主要负责同志面对面交流,听取大家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兴元社区党支部书记李高兴结合社区实际,分析了当前社区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说:“我们过去是村,现在是社区,我认为巩固脱贫成果要从改变群众观念、实行分类施策、推进群众就业上下功夫,这样才能实现促脱贫、保增收,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推进改革创新,围绕‘三业一产’发展方向,加大创业、就业、物业以及在培育产业等方面的探索,走出一条富有龙腾特色的、高质量的发展新路子 。”龙腾街道党工委书记洪文庆围绕座谈主题,提出了“十四五”期间符合龙腾实际的工作建议。

徐雄不时和与会人员互动交流、交换意见,并对座谈人员所提意见和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我市广大干群艰苦奋斗、合力攻坚,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成果,成绩来之不易。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徐雄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再接再厉、努力奋斗,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持慎终如始,克服懈怠松劲思想,持续压紧工作责任,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开好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十四五”谋划,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不断完善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建立防止返贫监测机制,开展脱贫攻坚社会救助兜底行动,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落一户;要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两手抓”,要狠抓产业发展,走出一条符合本地实际的产业扶贫新路子,确保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持底线思维,认真查摆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风险研判、防控协同和防范化解,坚持在服务群众上下功夫,确保贫困群众脱贫后稳得住、能致富。

徐雄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首次明确提出,要“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好二者的有机衔接和协同推进,既有利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又有利于促进乡村振兴。各镇(街道)、村(社区)要结合自身资源禀赋与现有成果,立足实际,分类施策,精心谋划“十四五”,切实推动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近岁末年初,徐雄还就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作了强调部署。

副市长王凯红就守住防止返贫底线、增强造血功能、增加内生动力、接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市扶贫办、龙腾街道等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赵玲玲)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