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桐城:“四清一亮”让老旧小区从“丑小鸭”变成“白天鹅”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2-18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我市开展的“四清一亮”专项行动,再次提升了老旧小区的“颜值”,让小区居民充分享受到创建带来的实惠。
 
  位于和平路的建设社区城关供销社商住楼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建造的,“四清一亮”专项行动后,小区楼道的墙壁粉刷一新,上面还增添了许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宣传画。小区居民告诉记者,除了墙壁变干净了,楼道亮化更是解决了他们晚间出行的困扰。小区居民江列青说:“以前,楼道里堆满了杂物,楼道灯也不亮;现在好了,晚上出行都方便,心情都舒畅些。”
 
  据了解,“四清一亮”是指清墙面污损、清私拉乱接、清杂物乱堆、清小广告、楼道灯亮。此活动由市住建局牵头,街道办事处配合,以集贸市场、交通场站、医院为中心,对周边500米以内的居民小区开展的专项整治。
 
  “四清一亮”使老旧小区变“靓”了,焕发出新的生机。据了解, 三年来,全市投入资金924.6万元,共完成老旧小区“四清一亮”改造60万平方米。(沈工友  吴磐)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