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嬉子湖镇双店村:文明安全祭祀,平安过冬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2-21
  冬至将至,在这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号召辖区广大群众文明祭祖绿色扫墓,倡导低碳、环保的文明祭扫新风,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让冬至祭拜祖先的传统习惯和寄托哀思的愿望用更加文明、安全、环保。12月19日,嬉子湖镇双店村组织志愿者到双店防火点开展“文明安全祭祀,平安过冬”宣传活动。环保志愿者发放了移风易俗倡议书,提醒村民安全祭祀,注意防火,合理选择祭扫时间,大力宣传寄语哀思、鲜花祭扫等文明、低碳、环保的现代祭扫方式。

  志愿者们通过向村民们发放宣传单和文明劝导的方式,在尊重传统、继承传统的同时,不断引导居民更新观念,增强文明祭扫意识,努力营造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文明祭扫,贵在心意;需要大家共同行动,做文明城市环保先行者,共同守护和美嬉子湖的蓝天碧水。(撰稿人:双店村郑咪)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