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范岗镇:完善六项制度 消除六种乱象 推深抓实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2-21
  今年以来,范岗镇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秩序治理为重点,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持续打造文明乡风。

  完善六项制度。路段长制,将镇区设立14个路段长,村(社区)设立19个路段长,分别由镇班子成员、分工村(社区)干部担任,负责各路段的文明创建工作。量步巡查制,镇主要领导、路段长、执法大队每天步行巡查,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问题交办制,巡查中发现问题,立即交办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定期调度制,每周召开一次调度会,会商处理文明创建中的问题。志愿服务制,全镇共组建志愿服务队27支,注册志愿者8867人,今年开展志愿服务800余次,参与志愿者1.5万人次。共建共创制,城管、公安、环卫等多部门联动,镇村干部、全体村(居)民共同参与,共建共创。

  消除六种乱象。镇区增设停车位700个,增画标致线7000平方米,通过宣传引导、联动执法,规范车辆停放,杜绝乱停乱放现象。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引导居民定时定点投放垃圾,劝导大家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烟头等,工业垃圾集中到投放点,杜绝乱丢乱倒现象。规范广告设置,坚决拆除不符合要求的广告牌,清除不规范落地广告,全镇更换公益广告牌200块,增装42块,增设墙绘广告240平方米,清除乱涂乱贴的 小广告,杜绝乱涂乱画现象。选择交通便利、市口较好的区域,划定摊位,将流动摊点集中到规定区域,规范经营,杜绝乱摆乱设现象。加强宣传、巡查,劝导经营户有序摆放商品,消除出店经营现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开展典型选树活动等,倡导人们健康生活方式,消除农村赌博、迷信、非法聚会等乱象。(陈新春、华璐)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