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1970-01-01

12月25日,市委书记徐雄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市领导章周中、雷建鸣、潘利民、江学潮、桂鹏、严卫江、任关兴、王凯红、杨竣博、刘刚等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强调,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现到工作谋划、履行职能、自身建设各个方面,广泛凝聚各方共识,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坚定战胜困难、应对挑战的意志和决心,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团结奋斗。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合力,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引导和激发党外人士为桐城经济社会发展广建诤言、广献良策,助推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12月11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为我们把握经济工作形势、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地方党组织选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议强调,要科学精准实施宏观政策,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强化科技战略支撑,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联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认真贯彻选举条例要求,坚持发扬党内民主、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把地方党组织领导班子选好配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了10点要求,强调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国家安全贯穿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同经济社会发展一起谋划、一起部署,构建大安全格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会议要求,要牢牢守住国家安全底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做到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全力防范化解金融、社会治理、安全生产等各领域风险,保障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总结了今年以来的经济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等,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谋划、扎实做好2021年经济工作,把稳住经济运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扣明年和“十四五”目标任务,谋划长远,干在当下;要坚持工业立市、创新强市不动摇,聚焦实体经济,坚持不懈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充分激发投资、消费潜力,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严守耕地红线,规范有序发展设施农业,确保粮食安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我市谋划推进明年经济工作和谋划“十四五”工作提供了明确的路径指引。全市上下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结合桐城实际,广泛凝聚共识,科学谋划未来,服务发展大局,着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我市“十四五”期间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上,副市长杨竣博、刘刚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欧阳水根分别就学习内容作了研讨交流。(赵玲玲   姚亚飞)

 


责任编辑:

上一篇:章周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