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1970-01-01

12月25日,市委书记徐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派驻监督及派驻机构改革、巡视巡察”等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论述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安徽省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安庆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视频,研究部署了十四届市委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全市教育工作大会、派驻机构改革、巡察整改、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安徽实际,明确了2021年全省经济工作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对开启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新征程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安庆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安庆市和我市发展目标,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路径。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安庆市系列会议精神,结合桐城实际,制定落实举措,瞄准目标要求,主动担当作为,确保省委、安庆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桐落地生根,全力推动“十四五”期间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筹备事项汇报,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桐城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于12月31日召开。会议听取了《中共桐城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市委常委会向全委会的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汇报,决定根据这次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后提请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审议。会议强调,要以全会为契机,总结、坚持、发扬好我市经济发展各条战线的工作成绩和先进经验,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为我市“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会议听取了全市教育工作大会筹备事项汇报。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各自岗位上作出了突出贡献。要认真表扬先进、总结经验,鼓励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进一步砥砺初心、倾心奉献,推动我市教育事业更上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照上级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有序推进好派驻机构改革工作,确保派驻机构有力有效发挥职能作用,构建职能更加清晰、覆盖范围更广、监督更加精准、工作更加有力的监督格局。

会议听取了市委巡察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整改不平衡、不彻底现象,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瞄准问题、坚决整改,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工作大局平稳,但个别领域仍存在短板和不足。会议强调,生命重于泰山,各地各部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实责任,深入排查各领域各环节安全生产隐患,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安全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