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桐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情系爱心联合会和中建五局联合开展“守护美丽河湖——龙眠河净滩行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2-31

  为积极响应桐城市委市政府及团市委“五清四乱”专项行动号召,发挥宣传导向作用,号召广大桐城市民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河湖水源清洁,共建美丽桐城,12月30日下午两点,桐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桐城情系和中建五局在龙眠河滩边联合开展“守护美丽河湖——龙眠河净滩行动”活动。

  龙眠河是桐城人民的母亲河,蜿蜒多姿,风景宜人,历史悠久,文韵深厚。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其生态环境问题也逐渐凸显。12月30日下午两点,22名志愿者集结于龙眠河滩,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提钳袋,投身于龙眠河净滩行动。雪后的龙眠河寒风凛冽,杂草丛生的河径遍布凹石,暖阳轻撒,将志愿者们脸上的微笑渲染,将每一个屈身捡拾垃圾的动作定格,将此刻志愿者们洋溢着的热情变成特写。清除垃圾,还河清净,有了志愿者们的不懈努力,温暖的净滩行动让保护龙眠河成为一件有温度的事,也感染了广大市民,鼓励更多人将保护龙眠河绿色生态放在心中,付诸行动。
 

 
  此次河湖净滩行动促进了龙眠河环境保护,有利于美化市民生活环境,建设美丽桐城。此次活动也彰显了志愿者们无私奉献和勇于担当的精神,他们表示,会继续带头,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河湖治理中的模范作用、生力军作用和突击队作用,将河湖“五清四乱”专项行动宣传到位、实践到位、总结到位,提高人民群众保护河湖环境的意识,做到自觉关注、积极参与、有序组织、科学保护,为美丽桐城的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