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东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禁食野生动物 争做自律公民”宣讲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1-12

  为有效预防野生动物带来的疫源病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稳定。2021年1月11日,东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禁食野生动物,争做自律公民”从我做起宣讲活动,不买卖野生动物,远离“野味”摒弃食用野生动物陋习,树立健康饮食文明新风尚。

  “没有食用,就没有买卖,也就少了伤害。让我们携手共进,一同保护野生动物,拒绝买卖、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在“禁食野味,共同参与”活动上,设置禁食野生动物知识问答,加强村民群众对野生动物的认知;在宣讲活动中,为辖区商铺派发拒绝野味单页,分析食用野生动物危害。宣讲中,同时开展普法教育讲堂活动,加强对餐馆、集市、商铺的普法与监督,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

  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动员辖区村民、商铺积极参与,禁贩禁食野味,积极营造爱护野生动物的社会道德风尚,争做自律文明居民,共创健康家园。(作者:朱婷婷)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