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文昌街道:筑起健康防线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1-20

  春节临近,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国内疫情也有散发的风险,根据当前疫情形式和各级防控指挥部要求,桐城市文昌街道官桥村开展了“春节期间省外务工人员信息大摸排”活动,

  截至目前官桥村共摸排出在省外务工人员780人,其中151人春节期间计划不返乡。官桥村两委本着人民利益至上的原则,将已脱贫户作为特别关注的对象,共摸排省外贫困户务工人员18人,且已经计划好春节返乡的日程。村结合目前实际情况,以“讲形势”、“解政策”、“摸底数”、“宣措施”、“促健康”为内容,扎实开展扶贫大走访,筑起健康防线相结合活动,对全村140户贫困家庭全覆盖进行入户走访。并将《致桐城市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挨家挨户地进行入户宣传:一、倡导省外务工亲人非必要不返乡;二、提醒假期返乡大学生做好防护。三、谨慎出行非必顺不外出、不聚焦;四、增强防范意识不网购境外物品;五、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六、做好自身健康监测。

  官桥村结合“春节期间省外务工人员信息大摸排”和扶贫大走访,适时将疫情防控形势、政策知识进千家万户,营造家喻户晓、人人遵守的浓厚氛围,筑起一道坚固的健康防线,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