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桐城:一碗腊八粥温暖身和心 社区服务有温度让年味更浓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1-21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1月20日,腊八节当天,文昌街道文昌社区联合堂屋里饭店,开展主题为“粥到暖人心,乐享腊八节”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为辖区居民送上一份香甜的腊八粥。

活动当天,社区志愿者们与堂屋里饭店员工们清早就忙碌起来,热闹的腊八节活动就此拉开了帷幕。“谢谢社区的关心,喝上一碗甜甜的腊八粥,能有个好彩头,身暖,心更暖!”品尝了第一份腊八粥的环卫工人吴师傅说道。参加活动的居民你添一碗我添一碗,现场其乐融融。同时,社区为了做到“传统节日不落下,疫情防控做到位”,在活动前进行体温检测,向前来领取腊八粥的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年味,宣扬了传统文化,更为居民送去社区的关怀和浓浓的温情,给在岗的小区门卫物业人员送上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对文昌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齐梦媛)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