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青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主题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1-21

  为营造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用餐新风尚,用实际行动践行“光盘行动”,养成“文明餐桌”良好习惯,帮助中小学生养成节俭意识。青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学校集中开展“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主题班会活动。
 

 
  班主任用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向学生们讲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道理,教育学生们注意文明就餐,倡导健康饮食。努力厉行节俭,坚决杜绝浪费,大家要做勤俭节约的实践者、宣传者、监督者,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浪费的严重性和节俭的重要性,从自我做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光盘族。他们纷纷表示不仅自己要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回家后也要用实际行动感染父母和家人,培养有利于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饮食习惯,共同致力于营造用餐新风尚。(汪黎)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