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徐雄率队调研乡村产业振兴工作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3-04

图为徐雄一行在桐城市双龙农牧科技公司调研。

3月3日,市委书记徐雄率队赴吕亭镇、大关镇,调研乡村产业振兴工作,研究我市水禽产业发展相关事宜。市委常委潘利民陪同。

徐雄一行先后到桐城市双龙农牧科技公司、安徽诚友蛋品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乡村特色产业项目,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在蛋鸭加工、产品销售、未来市场开发和预期经济效益等方面情况,并鼓励企业负责人立足特色资源优势,从选种繁育、产品加工、创新品牌等方面攻关破题,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打响桐城品牌,在乡村振兴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雄认真听取了全市乡村产业振兴及水禽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汇报,并同与会人员共同研究推动水禽产业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方法路径。

图为徐雄一行在安徽诚友蛋品有限公司调研。

徐雄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我市水禽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徐雄指出,乡村振兴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产业发展是促进乡村振兴的关键和重点,我市农业资源优势突出,水禽产业基础好,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徐雄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精准把握政策导向,认真研究、结合实际、抓好落实,筑牢工作基础;有关镇要坚持规划先行,系统谋划功能布局,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整合打造创新能力强、关联度大、带动力强、集约化高的优势产业集群,夯实我市水禽产业基础。

图为调研座谈会现场。

徐雄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聚焦“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实干斗志,在思想上、政策上、资金上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加快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全面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确保“十四五”期间三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扶贫开发办、生态环境分局、大关镇、吕亭镇、市乡村振兴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赵玲玲  姚亚飞)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