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桐城文化

来源:   发布时间:1970-01-01
  牛来鼠往,我国的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乡村振兴扬帆起航,青年干部任重而道远。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要对党忠诚,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还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

  爱党爱国的忠诚之心是灵魂。年轻干部是建设社会主义的“青年军”,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先锋队”。因此,必须具备爱党爱国的忠诚之心,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甘做社会主义伟大建设的老黄牛。我们党筚路蓝缕一路走来,之所以能够领导中国人民建立起日益强大的新中国,就是因为有一大批忠于党和人民的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硝烟早已散去,沐浴党的光辉生长起来的青年干部也将接过先烈的接力棒永怀忠诚之心,听党指挥、为党尽责,将自己的青春热血奉献给党和人民的事业,守住清贫,耐住寂寞,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是基石。青年干部首先常怀爱民为民之心,方能常修求真务实之德;其次求真务实有时需要巨大的勇气和毅力,因此我们要勇于说真话、敢于担当,符合实际的就坚持到底,脱离实际的就努力改正,真心实意为百姓解难题,办好事;最后我们要善于调查研究,基层工作千头万绪繁重复杂,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这就需要下真功夫、苦功夫去调查研究、摸清情况,然后才能针对问题精准施策,毕其功于一役,最终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一道去求真务实,一道去建设美丽乡村。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是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古语云得民心者得天下,中国共产党赢得了民心,所以取得了革命的成功。新时期的乡村振兴战略,群众路线依然是我们党的致胜法宝,“众人拾财火焰高”,青年干部要树立起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到群众中去,和群众一起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都旭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