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青草镇:身体力行学雷锋 文明实践传精神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3-08
  为了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在辖区范围内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桐城市青草镇“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正式启动。

  “种下一颗学雷锋精神的种子”
  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青草镇各学校开展丰富的实践活动。

 
图为陶冲初中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3月3日,陶冲初中举行学雷锋活动月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校领导及团员、少先队员代表二十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在校团支部的精心组织下,学生们带着劳动工具,对校园周边的卫生死角及校大门前道路两侧的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同学们不嫌脏、不怕累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
 
图为陶冲初中进行垃圾集中清理。
 
  3月4日,三星学校积极围绕“五个一”开展学雷锋活动,即:一次主题晨会讲话、一节主题班队会课、一场文明传播、一项志愿劳动、一项“美德少年”评比活动。
 


图为三星学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青年学雷锋志愿者的担当”

  3月4日,青草镇松陶村在康乐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学雷锋、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给老人送爱心、帮助打扫卫生、与老人拉家常,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

 
 
图为松陶村学雷锋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上午,朝阳村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文明创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对区域内卫生死角进行卫生清理,对行人不戴口罩、对车辆不礼让等道路交通违规行为进行到劝导,共同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的生活交通环境。
 
图为朝阳村文明创建活动。

  “老年学雷锋志愿者发光发热”

  青草镇离退休老干部支部志愿者刘少华的《壮丽百年,奋斗新时代》报告,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辉煌成就,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一个个暖心的数字,见证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嘱咐我们一定要树雄心、立大志、有担当、敢作为,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做贡献。(青草镇汪黎)

 


图为报告会现场。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