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洪长久到龙眠街道、文昌街道督导调研文明创建常态化工作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4-01

图为洪长久在龙眠街道就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图为洪长久在文昌街道就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4月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洪长久就提升当前创建短板,赴龙眠街道、文昌街道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专题调研。市文化发展中心(文明办)、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公安局交警大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
 
  洪长久指出,过去三年,全市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成功摘牌后,要从更高站位、多维视角审视新形势下的文明创建工作,要主动融入考核新常态,以更宽的视野来深化认识,以更高的追求来引领实践,以更有力的措施来推动工作落实,实现文明创建工作水平再提升。广大干群要积极作为,补足理想信念之“钙”,铸牢价值引领之“魂”,强化工作机制之“基”,融合干群上下之“力”,奋力开拓文明创建新局面。

  洪长久要求,提升文明创建新水平要进一步强化对文明创建工作的新认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我市文明创建水平与先进城市和广大群众的现实需求还存在较大差距。在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的基础上要坚决对标短板,把卫生环境保洁提档、群众满意度提升、网上申报活动提质作为当前工作重点,要在工作方法上动脑筋,在解决问题上找措施,推动桐城文明创建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真正把文明创建工作打造成人民群众满意的五星工程。 

  洪长久强调,开拓文明创建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推动文明创建工作的项目化。各单位要根据自身职能,认领国检扣分内容,自觉检视存在问题。在打造“精品示范小区”、推进“门前三包”实效、提升市民“文明出行意识”、编制“网上申报答卷”等重点工作上要超前谋划,项目化驱动,市创城办要拟定相关奖补措施,以奖促进、奖罚并行,确保创建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创建水平大幅提高,奋力开拓文明创建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