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嬉子湖镇双店村:多措并举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4-07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双店村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明确分工,压实党员干部的责任。结合双店村的实际情况,成立人居环境整治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量化任务,细化分工,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宣传发动,调动参与的主动性。紧锣密鼓的开好“两个会”,即:村两委会议、各村民组会议;印制发放好“两书”,即:环境整治倡议书和倡议书(针对不在家的乡友,提倡他们捐资捐物用于人居环境整治);此外,还采取宣传车、宣传标语、微信群、村内大喇叭等形式,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方针政策、目标任务,调动群众积极参与,当好人居环境的“三员”,即保洁员、宣传员、监督员,把垃圾捡起来、柴堆起来、家禽圈起来,努力营造干干净净、规范有序的家庭环境。

  强化督导,巩固成效。由村两委成员和十名环卫工人组成评比小组,对各村民组每月进行一次人居环境整治评比。对推进快、成效好的村组进行表扬,对工作慢的村组加强工作督导和指导,确保整治行动得到长期坚持和长效落实。

  下一步,双店村将继续按照“整治常态化,管理长效化”的总体要求,优先解决整治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一环一环抓落实,一步一步抓到位,全面行动,深入开展环境整治工作,着力建设美丽生态宜居新农村,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嬉子湖镇 郑咪)

责任编辑:吴燕燕